千川岛

岛主:ANN_XNA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annxna
博客名称取自POT82文《千川岛》,欢迎去贴吧挖出催填坑

©千川岛
Powered by LOFTER
 

CHU&Kiss 01

#阳泉高校中心##紫冰#

01 Whale

好不容易等到了4月,气温升高还没几天就下起了雨,温度突然地又降了下来,空气中的凉意在教室人少的情况下表现的更加鲜明。
“那么冰室同学,我就先走了。”
“嗯,走好。”
在微笑着目送最后一名同学离开后,教室里只留下了冰室。看着门被拉上,冰室轻轻叹了口气重新拿起了笔。

教室的门再次被打开时冰室没有什么反应,但是这样没有反应的反应似乎引起了来人的不满,他走进教室时都没把门拉上。
他径直走到冰室身边,可是冰室依然没有抬头,直到他把身上背的包重重地砸在冰室旁边的课桌上。
“你这样不去训练好吗?敦。”
“哈?有什么不好,小室你不也是最近都迟到。”冰室终于开口,但是依然没有抬头的态度和温和质问的话更加激起了紫原的不满,他挨着自己的包直接坐到了桌子上,皱着眉毛居高临下地盯着冰室看。
也许是迫于视线的压力,在被紫原盯了快一分钟后冰室放下了手里的笔抬起头来对着紫原笑。“我不要紧,请过假了。”
“……”这意外爽快的回答让紫原一时间沉默下来。
冰室重新低下头拿起笔。

“对了,敦,一直坐在桌子上的话桌子会坏的,能够坐下来吗?”
“是椅子比桌子容易坏才对吧。”
虽然这样嘟喃着,但是紫原还是乖乖地从桌子上下来了。他抱着包蹲在冰室临桌的椅子上。
“是借口啦。”
笔尖在纸面上滑动发出轻微的唰唰声。
“我只是想敦坐在我旁边而已。”
“……小室又在说奇怪的话了。”紫原把脸埋到包和膝盖的空隙间。
“才不奇怪呢。”
“小室怪人!”

“小室居然请假不去训练真是令人难以置信……”
抱着膝盖蹲坐着久了有些辛苦,紫原把腿放了下地,身体靠着椅背仰头看着天花板。
“学业也是很重要啊,下周的古文考试似乎会很难及格的样子。”写得久了手有些发酸,冰室暂时停了笔活动手腕。“如果不能及格下周末的比赛就没法参加了。”
“这样啊——我还以为小室终于意识到篮球是有多无聊啦呢……小室不是一向学习很好吗?”
“还好吧,古文的话……有点……”像有点不好意思,冰室没有把话说完。
“归国子女都是笨蛋吗?那种东西问我不就好了?”紫原厌烦了冰室吞吞吐吐的态度直接伸手拿了冰室桌上的课本。懒懒地翻页扫了两眼。“高三也不是很难啊。”
“对敦来说是这样,敦的成绩一直是很好的吧。”冰室看着紫原想了想。“个子很大却非常聪明,总觉得和鲸很像。”
紫原脸上浮出了不悦的神色。“鲸?小室你在说胡话吗?”
冰室摇头。“鲸的体型很大,脑很大,其实是非常聪明的生物,远比人类要聪明的多。”
“胡说,它要是那么聪明怎么没有像人一样统治世界?”
“因为它们很温柔啊,一般来说它们不会主动袭击人类,而且也有救助人类的记录。很温柔……就连这一点都觉得敦和它们非常相似。我非常喜欢……”
冰室拉住紫原的手。天气那么冷,温度低下,但是他的手却很温暖。冰室不禁用了点力。
“我喜欢敦呢。”
“……小室笨蛋。”
被抓住的手回握了过去。

【END】